瀏覽人數: 3614
疑問解答
濃縮中藥配方顆粒與飲片療效的比較?
濃縮中藥配方顆粒是採用附合炮製規範的中藥飲片為原料,經現代化科學方法提取,性味、歸經、功能主治、用法用量與原藥材無異,原汁原味,故又稱固體湯劑。
選用濃縮單味中藥配方顆粒的好處?
當中醫師臨床辨証施治時,可隨症加減,毋需煎煮,保存方便又易於攜帶,安全衛生。
濃縮中藥配方顆粒與中藥冲劑的比較?
大部份中藥冲劑外觀為顆粒狀,其製作工藝為一份清膏加4倍或以上輔料 (例如糖粉糊精) 而成,因此不利於老年人、糖尿病人及肥胖病人,其相對含藥量也比中藥配方顆粒要低。
為何坊間有些品牌的濃縮中藥配方顆粒,在開水冲拌過程後出現結塊甚或有渣滓情況?
由於不同品牌的濃縮中藥配方顆粒,在製造過程加入的輔料有異,部份輔料未必溶於水,因此出現結塊情況;更有甚者只把中藥材磨成粉末而聲稱為濃縮中藥配方顆粒,該類產品不能完全溶解於水中, 故留有大量渣滓。
珍藥方濃縮中藥配方顆粒有何特色?
珍藥方濃縮中藥配方顆粒以優質的第一手原飲片藥材提取,劃一為五倍濃縮,方便中醫師處方應用;並以兩種包裝推出市場,包括瓶裝及鋁箔袋補充包裝,後者可減少採用塑料,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,承擔企業的社會責任。
為何珍藥方的中藥配方顆粒湯汁比一些品牌藥味更濃、更重或更苦澀?
珍藥方中藥配方顆粒為全天然的中草藥提取物,所有藥物也沒有加入任何色素、矯味劑、蔗糖甚或糖粉、糊精調味,成份原全,保持原汁原味,因此服用劑量小但療效高。
如何開冲珍藥方顆粒獲致最理想效果?
把顆粒倒入杯 / 碗內,加入200 – 250cc熱開水浸泡數分鐘,然後把藥湯搞拌,顆粒便完全溶解,即可服用。
© Profit Royal Pharmaceutical Ltd. 盈宗製藥有限公司 免責聲明 | 網站地圖版權所有.